奇亞籽

奇亞籽是西班牙鼠尾草的種子,被稱為「超級食物 」。

Ω3脂肪酸含量是鮭魚的7倍,對魚和魚油敏感的狗狗,可以用奇亞籽替代唷。

高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,有助於改善消化,維護腸胃健康。除此之外,它提供蛋白質、、鈣、磷、鎂、錳、銅、鐵、鉬、鋅和菸鹼酸。

將奇亞籽加入寵物飲食,是非常符合現代寵物因缺乏運動量而導致肥胖等問題,讓寵物吃進去的每一口都兼具營養及健康。

 請注意! 不可以讓毛小孩一次食用太多! (1公斤的狗狗:0.055茶匙)

奇亞籽好處多多!

1. 維持脂肪與血糖正常代謝

奇亞籽具有遇水膨脹的特性,能延長飽足感。維持脂肪與血糖正常代謝

2. 維護骨骼健康

根據資料顯示,每100公克的奇亞籽,鈣的含量就高達600毫克,鈣含量遠超越牛奶,能促進骨骼生長、骨質保健。

3.幫助關節

患有骨關節炎的狗經歷了改善的活動性,通過每日正常劑量從奇異子中強化骨關節。

4. 延長飽足感、減重

奇亞籽富含膳食纖維,遇水會膨脹數倍,成為凝膠狀物質,假如飯前吃能增加飽足感,減少對於主食的攝取,加上奇亞籽本身熱量極低,能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
5. 維護心臟健康

奇亞籽富含了Omega-3s,強化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

 

除了寵物之外 ....

四種「人」不宜吃多奇亞籽:

1. 恐導致腹脹、胃痛

根據美國網站【BUSTLE】指出,奇亞籽雖富含膳食纖維,但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佔了3/4,無法讓腸胃進行消化,假如水量喝得過少,或本身腸道過於狹窄,不但無法促進排便,還可能導致腹脹、便秘的情況發生。

2. 低血壓患者

奇亞籽中富含了Omega-3,而Omega-3有抗凝血的功能,可能導致血壓急速下降,假如長時間服用血壓藥的患者,請由醫師判定可否服用奇亞籽。

3. 糖尿病患者

雖然奇亞籽有助於調節血糖的水平,但也可能會刺激控製血糖的藥物,因此糖尿病患者也須先經由醫師同意方可服用。

4. 對草本植物過敏者

由於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子,因此假如對於草本植物過敏者,很可能也會對奇亞籽過敏。對花生過敏的寵物也要注意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