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三醇又稱甘油,甘油是一種無色、無味,味道甘甜的黏稠液體,讓食物保持軟嫩。

甘油的使用其實就圍繞在我們身邊。然而食品中加入甘油,能作為一種甜味劑和保濕物質,他能讓食品看起來濕潤可口。


食用甘油加入零食中,除了可以鎖水、保濕,還能達到護色、增重、延長保存期的功效。

簡單來說,原本肉類成分加上甘油,便不是100%純肉。反而降低原肉食材成本,色澤漂亮可口又能增重販賣。


 

對於我們而言,有添加甘油的零食並不是純肉,業者為了市場需求需要降低成本,

不外乎讓外觀看起來可口。這些添加物多半為甘油、人工胺基酸。為了吸引消費者買單,包裝上會出現「無添加」的字樣。但是聰明的家長一看就知道,通常成分標示當中,不該出現任何化學物質、防腐劑、香料、色素,就連標榜天然色素,也不算真正的無添加喔!

而我們的零食上能看到食材本身最真實烘乾後的樣貌,以人的食用等級去製作給毛小孩,我們要先做到自己敢吃,才能給毛小孩吃,而且絕對不添加甘油!

毛 孩 鮮 食 館 販 售 的 天 然 零 食 是 不 添 加 甘 油 的 喔  !!